里程表齒輪維修

嗨,好久不見,大家過完中秋,快樂嗎? 補個自製月餅給大家聞香一下.




車友問:"我的大兜風行進當中為何有時會有,鐵跟鐵的摩擦聲,有時又沒有,
有聲音時,會很大聲"?

這個難倒我了!   喔,阿貝也有卡關的時候呦, 騙笑耶, 我又不是神....經病, 當然不是萬能的,
好吧, 試車一下, 左轉轉,右轉轉, 跑兩圈, 繞大樹左去右回, bingo, 還在當兵阿,
大概知道是什麼了, 可是里程表會動, 哈, 拆開來看吧,先看看一大堆的漏油跡象.

就用手動拆貝, 用氣動也可以啦,首先,就先鬆掉軸心螺絲,暫時不要解開

然後,開始解開煞車線,跟里程表線,注意,里程表線的接頭,有一個扣環,還沒解開來的那一條.

就這樣,把輪子卸下來了,當然,鼓煞煞車皮也要剝開來,這個步驟,就當你們會了,
因為這是一般的routine保養, 換煞車皮的動作啦.

看到了沒?! 全部乾枯,沒有黃油,接著把黑色的那圈油封拉出來,用大一點的一字羅賴把,
槓桿原理就可以了,然後用扣環鉗把C形環夾出來,
阿貝我比較懶,通常是用小一點的一字起子加鐵鎚敲出來,所以那雙手不是我,嘻嘻

最後,就把中間的齒輪跟墊片"倒&敲出來",下面圖片的右上角

恩,真的乾枯掉了, 請用WD40 & 刷子用力刷吧, 刷完了塗上好一點的黃油
(有點黑黑綠綠的,不知道是什麼神油?)

接著反向裝回去,記得齒輪要卡好,C形環還沒裝上之前,要先轉轉看,是否順暢,不要忘了,
你的油封要打回去,用壓的也可以啦

完成了,一切如初,沒有聲音啦, great! 萬德福, 不過, 輪框內的軸承應該也差不多了,
下次買到軸承再說,好像記得編號是6300吧?

就這樣又省了一筆買材料的費用,阿貝一邊教學,一邊收工錢,雙贏, win-wi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RV 變速箱油-煞車油-濾芯-中型保養(二)

機車頭燈自動開關裝置

迅光化油器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