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光化油器調整

來了台迅光125, 碟煞版, 大約2年前吧, 阿貝才幫他換缸過, 好久不見, 車主好久沒來了, 當然, 當時阿貝還是SOHO族, 順便幫人修車,設備提升,
車來了, 看了滿心疼, 椅墊壞成這樣, 為了他阿貝加班整理, 車主說引擎聲音很大, 怎麼才幾年就這樣? 阿貝無言, 是我的問題我就吃下來



就這樣卸下後輪,順便換,汽嘴掛了,也換了吧, 但是,但是,但是,這是怎麼回事?

這叫我情何以堪? 是我的問題嗎? 車主說都有固定換機油啊! 那先前的車廠沒告知嗎?
看看了缸頭, 汽缸, 看來都掛了, 這樣吧, 把一些外在的咚咚修好, 椅墊補好, 我也不建議再修哩,
這不是花不花錢的問題, 而是你有沒有在意你的車.

補一補椅墊吧.


交車, 含淚看著它離開, 如果你下次還想來, 阿貝很歡迎.

提到正題, 迅光化油器如何調整
一般人不會,會調整錯誤,網路上也沒有講解很清楚
大致解說一下


白色的(紅圈)是混合比螺絲, 油氣順希逆濃, 藍圈是基礎怠速, 應該是調它的,
綠色跟紫色的是快速油門的調整螺絲, 綠色是限制催油門時的最大範圍(limited), 紫色的是油門未開啟前可達到的(exceed)的最大角度, 這也就是一般技師最容易調錯的地方,這個位置是一般CVK之類的化油器調整怠速的地方,卻不是迅光該調整的地方,瞭了嗎?





留言

  1. 請問混合比螺絲與怠速螺絲應該如何調整呢,謝謝貝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一般CVK調法一樣,找個熟識的朋友請他教你一下,網路太多一口好技術的技師,當場教比較容易學會,不然就花點錢請車行教你一下,學會了就不會再忘記.

      刪除
  2. 請問 exceed角度是什麼作用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RV 變速箱油-煞車油-濾芯-中型保養(二)

機車頭燈自動開關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