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 變速箱油-煞車油-濾芯-中型保養(二)

接上集,

開始換機油,換機油應該很簡單,對DIY族來說是吧!所以,跳過,

換變速箱油,既然機油漏油孔在車體的右邊(駕駛坐在車子裡面),那麼依照橫式引擎來說,變速箱洩油孔應該在左邊,是的,你很聰明,CRV是在左邊

看不到?,好吧,我把下護板撥開來,這下你該看到了吧,它是一個4角孔螺絲,只要用3分的板桿
就可以轉開來,注意箭頭的力道方向,不要轉錯邊,力氣不夠,請愛用延長水管


挖塞,這個就不是技師的不小心,這個應該是事主自己搞的

接著就是比較高難度,對DIY族來說,換變速箱濾芯,
變速箱濾芯在中間的前面,前面的中間,whatever,反正就是,下護板的上面,冷排的下面
這個圖你可能要自己比對一下,才找的到,阿貝很懶,所以就不拿出車體爆炸圖給你看了
方框框就是濾芯,紅圈圈,你知道的啦,不要轉錯方向,還有,也不要想扳開箭頭指的那個東東,粉累的啦.

就這樣,費了一番的功夫(解開好幾個塑膠扣,不是拉鍊,年輕人不要想歪掉),終於拿下來了,
記得,阿貝有練過,如果你車子停擺好幾天,不要一直唸我,
不然我的耳朵會粉養,還會拼命打噴嚏

OK,都換完了,那變速箱加油孔在哪裡?嘻嘻,還好不是"特龜車"-"特別龜毛的車車",
在電池後面啦,只是不太容易發現而已,看到了沒?!

還看不到?我把它拉出來給你看,各位小懶蟲

最後,最後,好累阿,我是說打字啦,
換煞車油,簡單來說,阿貝用吸的,不用踩的,看圖說故事



髒死了,擦乾淨,開始補油,就這樣,結束工作了

還沒完,因為變扭器有點不靈光,我們又換新的變速箱油,所以要系統重置Reset一下
就在圖片那裡嗎?,給你猜猜看,自己google一下


留言

  1. 是哪一顆呢!還有汽油濾清器在哪,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好久的資料了﹐面對水箱﹐頭往下&往內探﹐靠近底盤﹐約1點鐘方向﹐另外汽油濾心在後輪﹐你一定要注意安全﹐goods luck

      刪除
    2. 再請教你一下,變扭器不靈光,要系統重置,要拔那一顆重置,謝謝

      刪除
  2. 我google找不到,可以告訴我那ㄧ顆,感恩

    回覆刪除
  3. 用講的永遠說不清楚﹐建議還是去給專業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機車頭燈自動開關裝置

迅光化油器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