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煞車卡鉗


高手100,跟得意100很像,哪裡像?用了你就知道
車主抱怨碟煞,煞車不夠利,也不夠力,有點軟腳,
好啦,知道了,我聽到了,
看看東看看西,如果換碟盤,好像不經濟,
因為高手100的卡鉗是單活塞.

好吧,我也不知道該換什麼比較好,
有了,腦袋突然有一顆燈泡亮了起來,噹!
那就換得意100的雙活塞.

就開始籌備一下吧.
首先就把油壺的兩顆螺絲鬆開,還記得阿貝的習慣嗎?
鬆開就好了,暫時不要全部解開來,用衝擊起子也可以啦,
阿貝比較懶,大部分都用羅賴把跟鐵鎚

我拿已經裝好在車上的卡鉗解說一下,
就你看到的右邊螺絲解開來,注意煞車油會流出來,
煞車油有腐蝕性,要小心,下面要放個盆子接起來
然後卡鉗座(左邊)的兩顆螺絲也解開來,
然後上面油壺的螺絲解開來把上蓋拔起來,
煞車卡鉗掰一掰就拿出來.
有人是先將煞車活塞退進去,然後再解螺絲,
隨便你啦,可以拆下來的方法,都可以

然後反向裝回去,再換煞車油就可以了,
怎麼換,網路上已經很多講解了,阿貝不多說

同場加映,車主排氣管經常放屁,
看看東又看看西,看看排氣管缸頭螺絲是否存在,
再看看有沒有別的地方有漏氣,
然後就看到二次回收閥(它是閥不是筒,不要搞錯)漏油,
阿貝就建議換一個吧,下面圖片只做參考,
我是不太贊成封掉的啦,畢竟環保還是滿重要的,
箭頭代表空氣的流向,網友就看看吧.


PS:阿貝,很矛盾喔,又幫人家大改車,又要人家環保。
是阿,阿貝我真的粉矛盾.

留言

  1. 阿貝你好 請問高手100換得意100卡鉗 需要換卡鉗座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RV 變速箱油-煞車油-濾芯-中型保養(二)

機車頭燈自動開關裝置

迅光化油器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