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修電系系統

阿貝的老哥(阿貝貝)說你的 "發動不良" 那一篇,沒講如何檢修,只講了一些屁股話,
讓人"丈兩金剛",看的霧沙沙,Ok,Fine,考我.

我們來重修數學跟物理
首先我拿一台三用電表(霧台高極 multi-gauge),轉到歐姆值,正負極檢測線碰在一起,
有沒有看到,指針指到右邊 "0" 歐姆(Ω),表示有通,電阻是"0"


然後我把正負極檢測線分開,指針指到左邊,無限大歐姆,表示斷線,稱為"開路" or "open",
不是短路(秀斗-short)喔!


既然知道原理了.
我再加上一條白色電線, 把正負極檢測線接到兩端, 如果有通,指針就會動,
然後動一動那條白色電線, 理論上指針應該不會動,不過實際上或多或少,還是會動一點點.
如果此時突然變成無限大或是搖晃劇烈,就表示中間有斷線或是接觸不良的情形.


再來就是二分逼近法, 將檢測線兩端慢慢逼近最後找出問題在哪裡, is it easy?

問題二? 那我哪知這條線的頭跟尾在哪裡? 基本上還是要參考維修手冊上的電路參考圖, 如果沒有維修手冊,你就只能憑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CRV 變速箱油-煞車油-濾芯-中型保養(二)

機車頭燈自動開關裝置

迅光化油器調整